致爱丽丝(不要上升)(评论家魏、钢琴家白)

白敬亭最近很烦躁,无可救药的烦躁。他的作品陷入瓶颈,所有的思路都堵在那里。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
魏大勋为了写一篇点评,放了一盒磁带。他听到一半、啪哒就关了。曲子还不错可也就还不错而已。看来那个众人眼里的新星也就那么回事了。他拨通了一个号码:“主编抱歉了,这个稿我推了。”“这个人弹的好也算好可是少了点什么,这样的作品我没办法当然也可以说不值得我点评。”
白敬亭把自己关在家里三天了。他不甘心自己的作品就这样他知道差了什么,可是到底差了什么?他把未完成的曲子给了个主编希望主编可以让魏先生看看,他很佩服魏先生这个人,他总是点评的恰到好处。但是,白敬亭有点苦涩,主编把魏先生的原话告诉了他,是的魏先生不愿意去点评这样一个不成熟的东西。白敬亭扶额:“真是不甘心啊。”
咖啡店,魏大勋点了冰美式坐在角落里赶稿。店里放着一首钢琴曲。很妙的曲子。魏大勋问了店员是哪位的作品?得到了一个意外的名字:白敬亭。“有意思。”魏大勋心想“也许可以会会这个人,他可真是奇妙的混合体,明明有这么好的作品,可上次那个又一言难尽。”
五天了,白敬亭还是一点灵感都没有。他在思考是不是有必要放弃这个曲子。这时门铃响了,白敬亭皱了皱眉还是去开门了。
“你好,小朋友打扰了。”
“魏先生,你...这......我。”
“小朋友你在弹那首曲子是吗?或许我可以提一点小意见。”
“魏先生有什么意见吗?”
“或许,我们可以进去谈。”
“对,魏先生快请进。”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是的结束了。这只是一个阴谋。后来呢?
后来魏先生给他的小朋友改了曲子。改的很漂亮,毫无瑕疵。只是他不知道他的小朋友其实知道曲子哪里有问题,是的很早之前就知道,在和他见面之前就知道。他不过只是为了接近他的魏先生。
后来魏先生向他的小朋友告白了。小朋友答应了,很开心的答应了。只是他不知道他的魏先生喜欢他很久了,表白只不过是魏先生的蓄谋已久。
后来白小朋友发表了一首曲子。
序言是:My dear Alice.
I'm your Beethoven.
魏先生还是没有点评白小朋友的曲子。白敬亭问他为什么。
他说:内人作品,不予置评。
你看一切都刚刚好。你算计我,我算计你。过程又有什么重要的?其实这场爱情,你我都是同谋。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48)

© 夏洛克有八倍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